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USDA预计俄罗斯11/12年度糖产量增至3000万吨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8日 1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美国农业部(USDA)驻莫斯科参赞表示,俄罗斯2011-12年度甜菜产量料激增40%,2011年产量料增至3000万吨。

  美国农业部(USDA)驻莫斯科参赞周三表示,俄罗斯2011-12年度甜菜产量料激增40%,这大幅削减了该国在全球供应前景改善之际的进口需求。

  报告称,考虑到正常天气状况,2011年产量料增至3000万吨,去年为2150万吨,因种植面积增加24%至120万公顷。

  糖进量料减少三分之一,至200万吨,此前在2010-11年度大增至300万吨。莫斯科将截止到本月末的糖进口关税由每吨140美元削减至每吨50美元,以帮助提振购买量,因去年干旱大幅削减了国内产量,损失预计23亿卢布。

  报告显示,俄罗斯2011年甜菜产量料强劲增加,并将有力取代2011-12年度很大一部分原糖进口。

  全球糖价今年上涨至30年高位,因俄罗斯遭受的逾一世纪以来最严重干旱,其他生产国亦存在一连串问题。但价格本月已大幅回落,因供应前景改善,分析师目前预计价格将进一步下跌。

  德国商业银行的分析师称,“存在愈来愈多的有关供应形势缓解的报告,因此我们调低第二季度价格预估至每磅25美分。”

  俄罗斯国内精炼行业亦将从中获利,因此前数十年投资不足。到2012年,在该行业的投资额预计从去年的140亿卢布上涨至158亿卢布,受政府补贴提振,报告显示。

  报告称,“俄罗斯近一半的糖厂建于1917年以前,过去25年没有建厂。”

  (王德军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