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银美林:QE3并没有彻底否决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8日 18: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美国东部时间4月27日晚间(北京时间4月28日下午)消息,美联储主席伯南克首场新闻发布会结束后,美银美林发表报告称,该行维持美联储最早于2012年第3季度加息的预期,并强调伯南克不再延长QE2的言论,不能简单理解为已绝对否决QE3。

  伯南克在记者会表示,整体上QE2是有效的,股价上升、金融市场波动性降低。“为何不再延续?通胀、通胀预期水平已经上升,有关交易(QE)的吸引力正在下降,我个人认为要维持长期稳定经济增长,创造更多就业机会,就必须将通胀控制在较低水平。”

  美联储最新经济预测将今年通胀水平预期由1月份时的1.3%至1.7%,上升至2.1%至2.8%,而将经济增长预期由3.4%至3.9%,下调至3.1%至3.9%。

  美银美林指出,伯南克认为扩大美联储资产负债表不再吸引,或许有人将此理解为QE3美联储已经不予讨论(off the table),实则不然,与伯南克所有有关政策的言论一样,这一说法是基于特定的经济前景预期,并不能说他已经彻底否决QE3。

  或许这就是伯南克言论巧妙之处,总让自己有充分回旋余地。经济学家普遍预期美国首季GDP增速将低于2%,美联储、IMF都已经下调今年全年美国经济增长预期。若美国经济下行风险未止住,二次衰退隐忧重临,谁又能担保QE3不会出现。

  与此同时,伯南克已表示,在QE2这一6000亿美元国债购买计划如期结束之后,将在国债到期之后将资金再次投入市场以购买国债和资产抵押债券(MBS),维持美联储资产负债表规模不变。

  分析指,这让美联储未来货币政策具有充分灵活度,可透过继续购买国债和MBS向金融市场输送资金,也可以转而削减负债表收紧货币政策。实际上,亚德尼研究公司(Yardeni)总裁及首席策略师亚德尼(Ed Yardeni)已将美联储这一举措称之为“QE2.5”。

  至于美联储何时开始加息,美银美林引述伯南克称,“较长时间维持低利率”这一说法将再出现在2至3个议息会议声明中,较市场预期的6个月窗口(3至4个议息会议)时间为早。但该行维持早前预期,相信美联储最早加息行动也将在2012年第三季度。

  美联储自2008年12月起维持0-0.25%低利率水平,而今年剩下议息会议将分别于今年6月、8月、9月、11月及12月在华盛顿举行。(颜茜 发自美国纽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