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富泰证券:恒指半日涨0.5% 多空争持两万四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8日 18: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富泰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富泰证券

  隔夜美股上涨,28日恒指早盘高开后维持高位震荡态势,多空争持两万四,截至上午收盘,恒指报24013.43点,上涨120.59点,涨幅为0.5%;国企指数跌7.99点,报13444.45点,跌幅为0.06%;红筹指数报4365.78点,涨8.24点,涨幅为0.19%。大市半日成交374.38亿港元。恒生公用事业分类指数涨0.46%,恒生工商业分类指数涨0.40%,恒生金融分类指数涨0.62%,恒生地产分类指数涨0.41%,恒生AH股溢价指数涨0.73%报99.00点。

  盘面上,蓝筹股涨多跌少。中国联通、腾讯控股升2.47%,领涨蓝筹;石油股走低,中国石油挫1.55%,领跌蓝筹,另外中海油、中国石化分别跌1.12%、0.13%;本港地产股走强,九龙仓集团涨1.84%,恒隆地产涨1.17%;内房股受压,中国海外发展跌1.29%,华润置地跌0.99%;重磅股双双走高,汇丰控股涨1.79%,中国移动涨0.42%。

  消息面上,美联储宣布QE2将如期结束,未暗示QE3,何时开始上调利率没有时间表,将美国2011年GDP增长预期由之前的3.4%-3.9%下调至3.1%-3.3%,对失业率的预期从8.8%-9%下调至8.4%-8.7%;经济数据方面,美国商务部数据显示,在交通设备、计算机以及国防类相关产品的强劲需求的带动下,3月份的耐用品订单环比增长2.5%,经济学家此前预期环比增2.4%,超出预期;金价受联储政策推动上涨,并再度刷新价格纪录,美元指数创近3年新低。香港金管局称正与内地商讨人民币FDI安排;中海油27日公布业绩,2011年首季收入约485.1亿元(人民币,下同),按年大幅上升59.1%,主要是得益于油气产量和实现价格的同步上升;港交所否决电盈分拆上市,李泽楷套现或再度受挫;中国平安4月27日晚发布2011年一季度报告,报告称一季度实现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人民币58.14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7.8%;农行首季多赚36.4%至340.7亿元;民生银行首季多赚46%至62亿元;香港商品交易所5月18日开始交易;金管局总裁陈德霖表示,在商品及能源价格引发的通账压力下,联储局的加息步伐或比预期快;发改委称,正在研究在商品住房领域实施反暴利规定,以使商品房价格能够保持在合理水平。

  我们认为,早盘恒指上落于24050点附近,同时该点位区间处于上方压力区24200-24400下方,并位于关键点位23900附近点位区间上方,显示多空短暂均衡。美联储议息结果是QE2将如期结束,未暗示QE3,但进入升息周期仍尚需时日;内地方面,市场担忧已经偏紧的资金面会进一步紧张,预期央行或再趁五一黄金周假期加息,对港市不利。内银股农行、民生银行一季报业绩优于预期,料对大市提供支持。今日期指结算,料增加股指日间波动。五一长假来临前,建议投资者多看少动,空仓投资者继续观望,激进投资者采取轻仓短线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