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保监会称未收到泰康新华IPO申请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8日 18: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4月28日消息,针对此前泰康人寿和新华人寿计划进行IPO的传闻,保监会今日回应称,尚未收到这两家公司的IPO申请。

  保监会表示,全力支持符合条件的保险公司上市,但目前为止,尚未收到泰康人寿及新华人寿的IPO申请。

  今年3月11日,保监会发布公告,批准法国安盛人寿将所持泰康人寿1.33亿股股份分别转让给中国嘉德国际拍卖有限公司、新政泰达投资有限公司和高盛。转让后,上述三家公司分别持有泰康人寿14.98%、10.90%和12.02%的股份,高盛为泰康人寿第二大股东。

  此前,市场一直传言泰康人寿IPO已近在咫尺,并且可能会优先考虑在香港上市。此次高盛收购泰康人寿股权,被市场人士解读为高盛将对泰康人寿上市提供很大的协助。

  此外,此前还有业内人士透露,新华人寿已向保监会提交了上市申请书,目前正等待批复。传闻称,新华人寿计划通过沪港两地A+H上市,募集资金预计达30亿至40亿美元,如果进展顺利,该公司最快将于5月底前完成上市。(肖瑜 发自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