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武汉诞生首家农民合作联社 注册则本1212万元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8日 18: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荆楚网-湖北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湖北日报讯 (记者夏永辉、通讯员余幼如、程书雄、陈开新)昨从武汉市新洲区获悉,该区两河水产养殖联合专业合作社已于近日成立,这是该市诞生的首家农民专业合作联社。

  该联社由治明渔业合作社、文龙兴养殖合作社、高龙水产食品公司等5家单位和106位农民共同发起成立,注册资本金1212万元,主要从事水产品、牲畜、家禽养殖以及农产品生产组织、销售等业务。

  区农业局人士介绍,企业及农民成立合作联社的初衷,在于携手合作、做大做强、共同应对市场;如果说单个合作社是一只船,那合作联社就是一个舰群,它标志着农民专业合作经济组织迈向更高层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