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徐成宏:美元萧萧兮易水寒 跌势一去兮不复还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8日 18: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市场风险事件聚集,万众瞩目的美联储利率决议并未给市场带来任何好的消息,美联储将维持基准利率在0-0.25%的区间不变,并继续预计在包括较低的资源使用率,通胀趋势受到抑压和通胀预期稳定的经济状况影响下,联邦基金利率将在较长时间内持于超低水准。对此次政策决定是委员一致投票通过。美联储继续维持低利率,加之经济增长缓慢以及联邦预算赤字庞大,拖累美元指数一度触及近三年的新低72.87,元指数下一步将向着2008年7月所创的70.68的历史低位而去。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在新闻发布会上对经济和通胀的看法基本与美联储的意见一致。他于北京时间周四凌晨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美联储在6月底完成购债计划后宽松规模仍将维持稳定,联储并不急于采取激进举措收紧货币政策,市场对美联储购债计划如期进行有充分的预期,美联储将让第二轮量化宽松政策在没有缩减规模的情况下完成,当美联储在6月30日完成6000亿美元购债计划后,宽松规模仍将维持稳定,并将继续用到期证券的收益进行再投资。这明确显示美联储在未来一段时间内仍将维持超宽松货币政策,这使美元空头更加肆无忌惮的打压美元。

  对于美国经济形势,伯南克表示,美国经济前景存在诸多不确定性,许多来自全球因素。由于考虑到经济动能可能略有减少,联储预计美国首季度GDP数据将相对疲弱,但趋弱的多数理由将是暂时性的。在提及近期不断上涨的油价时伯南克指出,能源价格涨势卓著,为许多美国民众带来困境,但美联储无法就汽油价格涨势采取太多举措,基本上原油需求的增长都来自新兴市场经济体。在谈到联邦政府的减赤问题时,他表示,财政赤字不是一个能在未来6个月内解决的问题,要解决财政赤字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另外,在某种意义上标普的举措只是为会解决财赤提供了刺激因素。伯南克重申道一个强劲的、不断成长的经济对美元有利,且美联储相信强势稳定的美元符合美国和全球经济利益。

  目前高收益以及存在加息预期的货币将继续成为市场追捧的对象。日内欧美将公布德国零售销售、就业以及美国第一季度GDP等重要数据。昨天公布的英国第一季度GDP数据与预期一致,为英央行加息提供空间,如日内公布的德国数据支持欧央行进一步加息的预期,欧元有可能会继续得到支持。英国调研机构周四公布的报告显示,英国4月消费者信心大幅下滑至2009年2月经济衰退高峰期以来的最低水平,在英国政府3月23日公布预算计划、开始真正削减赤字后的几周,英国消费者信心指数有所下滑,经济陷入二次衰退的风险增加。

  今日建议交易策略:

  欧元兑美元:1.4900做空

  止损:1.4950

  目标:1.4750

  英镑兑美元:1.6750做空

  止损:1.6790

  目标:1.6600

  澳元兑美元:1.0950做空

  止损:1.0990

  目标:1.0840

  美元兑瑞郎:0.8670做多

  止损:0.8640

  目标:0.8830

  美元兑加元:0.9455做多

  止损:0.9420

  目标:0.9570

  美元兑日元:81.60做多

  止损:81.30

  目标:82.40

  黄金:1530做空

  止损1534

  目标:1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