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陈颉:中国PE热潮远未结束 今后将助推产业整合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8日 18: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hinaVenture投资中国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ChinaVenture北京时间4月28日上午消息,2011年ChinaVenture中国投资年会于今日在中国上海浦东丽思卡尔酒店举行。ChinaVenture投中集团CEO陈颉表示,中国无论从融资数量、融资规模都创下了全球之最,但PE热潮远远没有结束,未来PE将会在在产业整合、产业升级中扮演重要角色,同时PE内部也面临着管理机制整合的升级和挑战。

  有数据统计,2010年中国有近235家基金成立,总共募集基金规模超过300亿美元。此外,有超过250亿美元的资金被投入在VC/PE行业当中,总共有超过120个。“从各项指标来看,包括从投资的案例,然后从投资的金额,中资都是占到差不多50%的份额。从2010年开始,中国的TMT公司也真正掀起了一阵赴美上市的热潮。”陈颉认为。

  事实上,中国的A股也变得越来越重要,据了解,去年总共有470家IPO,总共融资了差不多1000亿美元,近70%左右的份额在A股上市。2010年的Q1总共有108家公司登陆全球市场,89家在A股,总共的融资规模超过1028亿美元。

  然而,众多公司之所以选择在国内上市,是因为有较高的投资回报率。陈颉分析称:“我们境内的平均投资回报率差不多是在12倍。而境外的平均投资回报率差不多是在3.5倍这样的数字,所以我们就看到中国市场上中资跟外资显现出来的区别。基金行业的频繁,新基金不断涌现。包括我们这个行业中最知名的人士。”

  另外,陈颉认为,市场出现泡沫说明大家都在关注你。今后PE热潮将会在产业整合、产业升级中扮演重要角色。上市公司和非上市公司之间的PE差之间做投资获利,这样一种行为可能不会长久。“今后投资管理将会变得越来越重要。像我们熟悉的中心产业基金,都是在内部建立了一个强大的投后管理机制,这个非常重要。”

  2011美国罗仕证券-投中集团中国投资年会于今日在中国上海浦东丽思卡尔酒店举行。2010年,全球经济在复苏道路上继续前行,国家意志则开始推动中国经济的发展模式由投资驱动型逐步向消费驱动型转变。主办方ChinaVenture投中集团邀请到多位VC/PE行业各类明星人物到场,探讨PE行业的光荣使命,探索在美上市中国小盘股的价值发现,思考当下互联网行业的投资机会,把脉文化传媒、医疗健康、清洁能源与环保以及消费服务行业。

  此外,此次年会上还将颁布ChinaVenture 2010年度最佳创业投资机构、2010年度最佳私募股权投资机构、2010年度最佳新型投资银行、2010年度投资人物等行业重要奖项的评选,冀以客观公正的结果见证2010年中国股权投资行业,以思想的交流与碰撞,掀开对新时代与新形势的憧憬与展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