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联储会议助推金银走高 临近高位多单谨慎入场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8日 18: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恒泰大通黄金产业开发与研究中心分析师:焦宇

  2011年04月28日 晚评

  昨日:开盘1506.40

  最高1530.10

  最低1502.95 收盘1526.88 今日开盘1527.03

  隔夜美联储议息会议维持0-0.25%的基准利率水平不变,伯南克在记者招待会上发表讲话进一步明确维持宽松货币政策的立场,美元受打压再次录得新低。在本次议息会议上,美联储委员们以10-0的投票比例一致通过了维持基准利率不变的决议,并沿用了宽松货币政策的标志性措辞“将在未来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使利率维持在极低的水平”,重申在6月份如期结束资产购买计划。此外,对于通胀美联储仍然坚持其一贯的观点∶潜在物价水平仍然受控,长期通胀预期仍维持稳定。温和而又熟悉的美联储政策声明公布后,市场情绪大为缓和,美股迅速摆脱早盘的承压状态转为全线上扬,而美元全线承压,受此影响,黄金大幅上涨。

  不过这仍然只是美元下行的开始,在稍后举行的美联储首次记者招待会上,伯南克的相关讲话使得美联储宽松的货币政策更加深入到市场之中。伯南克在讲话中提到,“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可以被认为是一系列议息会议之后,他明确地表示目前尚不清楚何时开始收紧政策。伯南克还表示,第二轮量化宽松政策结束后量化宽松的规模将继续保持不变,到期投资收回后将用于再投资;如果要谈到退出宽松的货币政策,减少到期资产的在投资规模是第一步。此外,伯南克还在讲话中下调了2011年GDP增长预期,修正了未来3年的通胀预期。

  技术面来分析: 日k线上金价临近布林带上轨压制,上方压制在1536美元附近,短期金价仍然有上行需求,但是临近高位多单谨慎入场。目前金价依托上行趋势线运行,黄金屡次刷新纪录高点,拉动布林带整体上行抬头,中轨在1480美元一线形成支撑。4小时图看,金价有明确的回调趋势,多次上冲多头趋于乏力,亟需回调积蓄动能才能再次上攻,下方短期支撑在1510美元附近。投资者可区间操作。

  白银回调的趋势较黄金剧烈一些,此前多次提及白银多头仍然处于劣势,调整的会较黄金剧烈,从当前来分析,白银宽幅的整理会维持一段时间。目前白银受阻于5日均线,下方强支撑在9650一线。整体黄金白银仍然处于回调整理期,但是多头思路保持不变,上升过程中小幅回探在情理之中,在没有出现明确的反转信号,不宜过分看空。白银日内操作以追单为主,10000为分界线,投资者可关注。

  黄金操作建议:

  做空:跌破1530一线追空,短期目标1525美元一线,破位可看至1510—1515附近。注意止赢止损。

  做多:中期多单仍然看至1475—1480附近,短线多单不给建议,止赢止损。

  白银操作建议:

  做空:跌穿10000做空,目标9650附近,破位继续持有,看至9350附近,注意止赢止损。

  做多:多单目前不建议进场,激进者可选择在9650追短多,但请投资者要注意风险控制。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且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北京时间16:40,现货黄金报1531.50美元/盎司;现货白银报价10033.69元/千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