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ST大通:恢复上市工作更进一步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8日 18: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天相投顾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天相投顾 石磊

  2010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01亿元,同比增长173.80%;营业利润4976万元,同比增长100.8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672万元,同比增长23.89%;实现基本每股收益0.28元;本年度不进行利润分配,也不进行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

  公司基本面概述。公司原本经营业务为国内销售,后陷入财务危机于2008年完成重组,青岛亚星实业有限公司进驻成为大股东,主营业务改为房地产开发及经营,并于8月份行业类别由“计算机应用服务业”变更为“房地产开发与经营业务”,开发项目主要分布在青岛和兖州等二三线城市。

  业绩增长源于房地产项目确认收入。上年同期公司房地产项目尚处于开发中期,而报告期内项目陆续达到确认收入条件,导致收入、成本、费用以及所得税费用等相应大幅提高。

  关注整合预期。报告期内,公司参与结算的主要是海情丽都花园一期项目、凤凰岛-石雀滩项目A1、A3项目以及泗水圣德路项目一期工程。公司土地储备不多,但考虑到项目均为分期滚动开发,储备足够未来三年开发建设,再加上亚星实业承诺在未来持续注入与公司可能产生同业竞争的相关资产,如果能成功整合并恢复上市,公司未来盈利能力及持续经营能力将大幅改善。

  近3000万股权成功过户。截至目前,方正延中传媒有限公司、上海文慧投资有限公司、上海港银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已分别将其所持的923万股、1150万股、650万股公司股份过户给青岛亚星实业有限公司。同时方正延中仍在办理其余181万股按每股9.92元(*ST大通停牌前20日的均价)合计1797万元人民币支付给亚星实业的相关事宜。

  恢复上市工作更进一步。由于亚星实业早在房地产调控以前就介入*ST大通,并得到证监会的批复,因此不会受房产企业借壳受阻的影响。而此前的重组的最大障碍——股权转让已基本完成,亚星借壳上市工作更进一步。

  盈利预测与评级。鉴于公司恢复上市工作仍未完成,暂不作盈利预测与评级,建议投资者关注公司恢复上市工作及重大资产重组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