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午评:庞大集团半日跌19.22% 创新股破发纪录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8日 18: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今日四只新股上市,其中庞大集团在沪市主板上市,通达动力、雷柏科技、闽发铝业在中小板上市。

  四只新股开盘只有一只上涨,其余三只全部破发,被称为A股有史以来最容易中签的庞大集团大跌20%,创下A股上市首日破发纪录,开盘后虽然一度小幅反弹,但反弹力度不大,在低位持续震荡。截止中午收盘,报36.35元,下跌19.22%,成交3.77亿元,换手率9.17%。

  闽发铝业涨23.85%,报18.8元,通达动力跌6.53%,报17.76元,雷柏科技跌14.5%,报32.49元。

  庞大集团公布的网上中签率高达21.57%,被称为A股有史以来最容易中签的新股,资料显示,庞大集团是目前国内最大的汽车经销商集团。

  根据公告,庞大集团此次上市发行价格为每股45元,对应市盈率为39.64倍,低于2011年主板的平均60.19倍的发行市盈率。其网上发行有效申购户数为41193户,有效申购股数为51928.6万股,网上发行股数为11200万股,网上中签率约为21.57%,成了A股有史以来最容易中签的新股。

  通达动力发行3200万股,发行价19.00元,发行市盈率76.00倍(摊薄)。公司专业从事电机定转子冲片和铁心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作为国内专业生产电机定转子冲片和铁心的龙头企业。公司作为国内最早专业生产电机定转子冲片和铁心的企业之一,经过多年发展,公司产品品种齐全、技术工艺先进、生产规模领先,在多个方面确立了公司的核心竞争优势。

  雷柏科技发行3200万股,发行价38.00元,发行市盈率44.92倍(摊薄)。公司是电脑无线外设技术领域的专业厂商,公司的经营范围是:生产经营鼠标、键盘、工模具;从事电脑软件开发。生产经营音频产品及配件、电脑游戏周边产品。公司拥有2.4G无线系列、蓝牙无线系列、游戏V系列和有线 N系列等多个系列产品,以无线为主,有线为辅,在2.4G无线连接、无延迟、免对码智能连接、蓝光寻迹、省电等技术应用方面居于行业领先水平。

  闽发铝业发行4300万股,发行价15.18元,发行市盈率54.21倍(摊薄)。公司是海西板块的铝型材龙头企业,公司主要从事各种铝型材产品的设计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产品按其应用领域分为建筑铝型材和工业铝型材。公司是福建省唯一获得“福建省铝型材星火行业技术创新中心”称号的企业,是我国铝型材国家标准的主编单位之一、是拟发布的《轨道列车车辆结构用铝合金挤压型材》国家标准起草单位之一、全国仅有的四家国标建筑铝型材试验研制基地之一,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

  点击报名参加炒股大赛,争夺千万实盘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