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中心:用折叠园林在纽约打造中国企业新形象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8日 18: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中心纽约日前发布该公司备受瞩目的未来空间的概念设计——折叠园林。在中国中心位于世界贸易中心一号楼的未来之家,一个中式园林将层叠绵延64层至69层的商务空间,不仅能够为中美双边的商务合作提供非凡的场所,同时也表现崛起后中国企业的新形象。世界级别高层地标里的中式折叠园林将创造都市建筑的奇景。

    向世界揭示折叠园林的概念设计,是把这个独特的设想变为现实的第一步。中国中心及折叠园林设计的背后,是中国中心及万通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冯仑先生的愿景——以前所未有的创新设计打造一个世界级的商业环境。为此,一个集合了国际著名艺术家和设计师的团队已经奋斗了两年,并为逐步实现这一愿景而倾心尽力。

    董事长冯仑表示:“如果说传统的Chinatown在西方都市中代表了中国过去的风貌,我们则希望在世界贸易中心一号楼创造一个能够代表当今中国及未来中国的新形象,这一氛围代表着开放、自信、包容的中国价值观念。”。他希望人们看过折叠园林后会流连忘返,留下难以抹灭的印象。

    中国中心总裁雪娅表示:“我们计划打造一个符合世界级标准的、能够将中国文化全面发掘和表现的建筑奇迹,折叠园林的目标是使中国中心在为国际商贸提供平台的同时,也成为一个展现当代中国形象的重要窗口。”

    世人期待已久的这一概念设计,近期在中国中心承办的一次重要的国际会议期间,70多名来自中国的商业领袖及高层主管们有幸先睹为快,并纷纷为之所振奋,期待中国中心这个令世人翘首以待的工程早日落成。

    “折叠园林”的概念设计最早是由中国著名艺术家周伟先生创意提出的。中国中心艺术总监翁菱推荐了日本顶尖的建筑设计师——隈研吾,将概念转换成空间设计。纽约的帕金斯?6?1伊斯曼建筑事务所会同与隈研吾一起将进行中国中心空间的室内设计。

    为了创造一个真正卓尔不群的感受,隈研吾对“折叠园林”的设想在楼层连接和功能方面纵向诠释。这是一个摩天大楼里极不常见的设计手法——不仅在纽约,在全世界都是如此。

    “通过将中式园林独特而蜿蜒的空间特性与地标性的世贸大楼中数个楼层的组合,我们可以实现非常具备中国中心特征并符合纽约都市风格的设计”隈研吾先生对设计做如此表述。“不论对于现代与传统格调、建筑和自然,还是更为重要的中美间的文化而言,这都不失为一个独特的交融机会。”

    艺术总监翁菱表述:“中国中心的空间将大胆地融合文化与商务,这一设计即具审美价值也能满足空间的功能使用。”

    冯仑先生一直是倡导绿色开发的领航者。他承诺将中国中心空间建至铂金标准,这是美国绿色建筑委员会所设立的绿色室内设计的最高标准。这也是业界对其项目另眼相看的一个重要原因。

    关于中国中心

    中国中心是纽约唯一资源门户式的、为中美跨国企业提供舒适商务设施及软实力全套服务的公司。我们力求成为促进中美企业领袖双向互动、取得共识、实现商业成功的主要渠道之一。中国中心旨在发展成为中国企业以及当代中国文化在纽约不可取代的精彩缩影。

    中国中心于2006年由北京万通控股有限公司在纽约投资成立,秉承董事长冯仑在中美经贸关系中提供“主流、高端、双向”专业化、个性化服务的思想,使中美企业在其国际化进程中的发展如虎添翼。

    中国中心的中美商业领袖俱乐部汇集中美商业精英,建设跨国商业领域的领袖社区,搭建双边经贸交流的高端平台。

    中国中心目前在纽约世界贸易中心七号楼提供一系列帮助国际企业及商业领袖推动全球战略布局的软实力服务。

    中国中心2009年与纽新港务局签约,租赁世贸中心一号楼64层至69层商务空间,从2014年起为中美跨国企业提供“很中国、很现代”的顶尖商务设施。我们的设施包括商务中心、活动中心、会议中心、俱乐部、顶级中餐馆、礼品艺廊、体验动线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