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海通国际:中远太平洋2011年第一季度业绩理想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8日 18: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海通国际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海通国际

  最新消息:中远太平洋公布2011年第一季度业绩,帐面纯利按年虽按年下跌18%至1.09亿美元,但基础纯利则急增1.3倍至9,700万美元。主要特殊项目为于2010年第一季度向母公司出售物流业务而产生收益8,500万美元。

  分析及评论:中远太平洋来自其核心港口业务的帐面吞吐量及应占吞吐量于2010年分别按年跃升19%及29%后,于2011年第一季度亦以相若速度增长,分别按年上升20%及29%至1,146万及306万个标准箱。除吞吐量坚实增长外,上调处理费以及表现欠佳的资产转亏为盈相信亦是该业务盈利增长的主要动力。集装箱租赁业务方面,截至2011年第一季度末,该公司的船队规模按年扩大8%至169万个标准箱,其自有箱、租赁箱及管理箱的比例为52:7:41。于季度末,整体使用率按年上升4.5个百分点至98.0%。

  除港口及集装箱租赁业务强劲复苏外,主要盈利增长动力亦包括该公司于盐田码头的持股量由5%增加至15%后的贡献增加,以及其从事集装箱制造业务的联营公司中集集团的盈利显著增加,后者的盈利按年跃升2.8倍,占中远太平洋整体盈利约45%。

  中远太平洋2010年的经常性盈利按年增加93%至2.7亿美元,金融海啸过后业务持续坚稳复苏,令公司于2011年第一季度业绩造好。我们看好该公司的综合集装箱相关业务将随著全球贸易活动复苏而改善,因而维持对该股的买入评级。

  分析员:曹福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