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海通国际:2011年首次卖地结果理想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8日 18: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海通国际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海通国际

  最新消息:在昨天公开土地拍卖中,南丰集团与永泰地产(0369.HK,$3.23,买入)组成50/50的合资公司以15.25亿元投得红磡高山道地皮,折合楼面地价每平方呎9,934元。

  分析及评论:此乃政府于4月1日实施10%发水限制的新楼宇政策后首次卖地;尽管该政策限制楼宇的发水面积由不多于规定总建筑面积的约30%下降至10%,但我们相信发展商竞投时已考虑到实际土地价格。事实上,新政策并无影响昨天炽热的竞投气氛,该地皮经过88口叫价后成交,反映发展商对优质地段的需求强劲。

  该土地的成交价处于市场预期(9.12 -18亿元)的上限,亦较开拍价9亿元高69%。地盘位置优越,邻近港铁沙中线车站(预期于2018年落成),此成交价显示发展商预期该区物业价格具有升值潜力。

  该地盘的总建筑面积为153,516平方呎,于计及10%发水面积后,实际楼面地价为每平方呎9,030元。据南丰集团的管理层表示,该项目的建筑成本预期为5-6亿元。我们认为,该合资公司如要获得20%的发展利润,楼宇售价须高于每平方呎14,300元。

  香港政府将于今年推出逾20幅土地公开拍卖。下一次卖地将于5月12日举行,将包括位于司徒拔道、九龙塘海棠道及元朗的三幅土地。上述首两幅土地的位置优越,市场预期成交价将分别达每平方呎15,000元及10,000元。我们相信,昨天卖地的反应理想,有利随后举行的拍卖,亦为楼市带来刺激。

  分析员:陈展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