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Hantec Markets:美元人气触冰点 美指73关口难支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8日 18: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亚洲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4.27周三美联储宣布将联邦基金利率维持在0-0.25%不变,同时重申维持在6月底前购买6,000亿美元长期国债计划不变。此次决议是公开市场委员会一致投票通过的。美联储同时表示,经济活动进展温和,就业市场状况逐步改善,但失业率居高不下,基本通胀仍然迟滞。尽管美国经济稳步复苏,但高失业率等顽疾依然威胁复苏进程。美联储在政策声明中暗示并不急于调整当前货币政策,而是维持目前的资产负债表规模不变,通过到期债券回笼资金继续买债,这将给美元带来压力,市场预计美指将会见70附近历史低点。

  据葡萄牙当地媒体报导称,欧盟(EU)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考虑给葡萄牙更多时间实现减赤目标。与此同时,欧洲央行(ECB)公布的调查显示,欧元区中小企业银行贷款难度继续加大,但是恶化步伐较此前6个月略微放缓。与此同时,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委员欧菲尼德斯周三表示,若今年通胀前景进一步恶化,欧洲央行或将再度升息,欧元受到提振,短期目标看1.50。

  英国第一季度GDP初值符合预期,市场预计英国央行内部的鹰派人物将有更多理由要求央行尽早收紧货币政策以应对通胀压力。英镑兑美元自日内低点1.6433迅速飙升至1.6570价位附近。英国财政大臣奥斯本(George Osborne)表示,尽管全球经济环境不稳,英国仍将推进其赤字削减计划。同时,欧美股市走势低迷,风险偏好下降,投资者对英镑等风险货币需求减少。英镑兑美元纽约时段一直处于震荡走低的趋势。尾盘,受非美货币上扬带动,英镑兑美元上破1.6600整数位至1.6635价位附近。预计英镑短期上方阻力位1.6750,下方支撑位1.6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