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玩转信用卡 乐享消费实惠餐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8日 18: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年来,随着信用卡的用卡环境日渐完善,泉城市民越来越习惯于刷卡消费,特别是节假日的消费高峰期,刷卡消费呈现出“井喷”的状态。而各大银行经过前几年跑马圈地式的飞速扩张,基本划定了各自的势力范围后,已经从单纯争取用户数量的竞争转向精益管理的角度,拓宽信用卡消费的领域,深挖信用卡消费的深度,推出切实能为消费者带来实惠的活动。

  近日,记者与几位好友到一家餐厅就餐,饕餮过后埋单时,服务人员告诉记者“刷某银行的信用卡可以享受8.8折优惠。”正好记者有该行的信用卡,饱餐过后的“意外之喜”让记者高兴了一番,不禁感叹“如今的信用卡连‘吃饭’的问题都管了,其他还有什么不能管得呢!”

  信用卡消费之宽度:消费领域遍地开花

  信用卡刚刚兴起之初,可以发挥用武之地的领域非常有限,仅仅局限于商场shopping,如衣服、鞋帽等,解决了泉城市民“先购物后付费”的问题和“携带大量现金”的不便;如今,餐饮、娱乐、网上购物、商旅住宿、订机票、汽车加油等众多方面都闪烁着信用卡的身影,甚至连购车买房、家庭装修、购置贵重家电、数码设备等,也可以使用信用卡分期付款。信用卡消费已在泉城百姓生活的各个领域遍地开花。

  据某银行信用卡中心的工作人员介绍,“信用卡消费及分期付款功能正慢慢改变着泉城市民的消费观念和消费习惯,越来越多的市民开始接受这种先消费再慢慢还款的消费模式,使用信用卡的既有‘月光族’,也有百万富翁;申请分期付款的既有刚刚参加工作不久消费1000元以内的年轻人,又有有一定资金基础购买200多万元别墅的人。信用卡消费既满足了人们的消费愿望,又减轻了消费者的支付压力。”

  信用卡消费之深度:混搭刷卡之风劲吹

  信用卡在越来越多的消费领域受到更多泉城市民的青睐,不仅仅是因为可以“先购物后付费”,还因为它众多的优惠方式确实能让消费者省下不少银子。加油返赠、K歌优惠、就餐打折、看电影半价……信用卡几乎渗透进所有的商业模式,“混搭”之风吹开了消费领域各行各业的大门,五花八门的省钱方式让不少“卡通族”刷个不停。

  刚刚完成新房装修工作,欲购置家电的白领王小姐兴奋地告诉记者:“五一期间,银行均与各大家电卖场联合推出了优惠活动,如‘购指定品牌家电分期付款免手续费’、‘刷信用卡购指定品牌家电打折’等,我和老公共有四家银行的信用卡,我们综合了这几家银行与家电卖场和家电品牌的所有优惠活动,计算下来,能比平时购买节省六千多元。”据了解,类似王小姐这样持有多家银行信用卡的“卡通人”在泉城有很多,他们利用银行与商家联合推出的活动,统筹安排各类消费需求,为自己和家人兑换了各种时尚又实用的用品,节省了大量资金。

  (本文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欲了解更多信用卡资讯,欢迎访问新浪信用卡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