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渤海银行配股纠纷 信托股东今日表决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8日 18: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每经记者 李静瑕 实习生 梅俊彦发自北京

  2011年3月4日以来,通过天津信托获得渤海银行股权的股东维权之路并没有太多突破。要不要同意某企业对该信托计划的收购,今日是信托股东表决的最后期限。

  有多少信托股东同意出售股权呢?昨日,一位信托股东陆先生(化名)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目前还没有具体研究,只有到明天之后才能知道。不卖的人肯定是一条船上的人,我认识的人里面大概就有十来个人吧,到时候再集中想办法。”

  信托股东不参与配股?

  2005年10月份,200名自然人通过天津信托公司以每股1元,一共5亿元入股渤海银行,成为渤海银行7家股东之一。2010年一季度,渤海银行进行了第一次增资扩股,信托股东增投3.5亿元完成本次配股。同年8月27号,渤海银行开始第二次配股,与上次相同也是一块钱一股,不同的却是把信托股东拒之门外。

  3月4日,天津信托向投资人出具的《渤海银行股权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信托管理报告》表示,渤海银行通知天津信托,根据有关部门文件,天津信托有限责任公司不参与渤海银行本次增资扩股工作。

  至于其中原因,陆先生的说法是“监管层没批”。记者致电银监会和渤海银行相关部门,均未获得回应。

  投资人今日表决

  今年3月9日,天津信托收到了渤海银行转去的某企业对该信托计划的收购意向书,称可以以5元/股的价格,受让上述信托计划。3月11日,渤海银行信托股东得知,投资人表决意见提交的最后期限为4月28日,也就是今日。

  “我所了解的人可能都不乐意卖吧,估计会有人乐意卖,但是这些人我联系不上他们。”陆先生对记者说。

  据陆先生介绍,虽然渤海银行已经于3月25日完成了对其他6家股东的增资扩股,但是他们仍然可以补充配股。“我们想继续争取享受这个配股权。”陆先生表示。

  天津信托将在今日统计表决意见,一位信托股东昨日称:“我们也会让天津信托明天给我们一份报告。”记者致电天津信托某负责人,该人士表示这是委托人的事,跟媒体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