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昆明拟建300个生鲜超市破解菜价高和买卖难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8日 18: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网昆明4月28日(杨颖融)为切实解决农民“卖菜难”和市民“买菜贵”,有效平抑蔬菜价格,昆明市继设立310个蔬菜直销点之后,将于今年内再建300个社区生鲜直销菜市场(生鲜超市)。

  记者28日从昆明市商务局获悉,目前有关生鲜超市的选址、规划和筹建工作已陆续展开。在《昆明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社区生鲜直销菜市场(生鲜超市)的实施意见》中记者看到,该市将按照政府引导、市场运作、兼顾公益的原则,推进新一轮“菜篮子”工程建设。在主城区和开放区已设置的蔬菜直销点基础上,通过新建生鲜菜市场、改造现有连锁超市和扩大综合超市生鲜食品比例等方式,逐步建立以社区生鲜超市为终端、农产品加工配送为基础、肉菜流通住宿体系为保障的农产品流通销售网络。

  昆明市商务局局长洪莺表示,300个社区生鲜超市将力争在今年内全部建设完成。在选址布点时会充分考虑市民方便性,并将多种资源进行高效整合,通过农商对接、农超对接从而降低流通成本,有效抑制和稳定菜价。

  此外,记者还从昆明市农业局了解到,该市40万亩蔬菜基地新建和改建项目进展顺利。今年计划完成的3万亩基地建设,目前已有25000亩完成土地流转,并与部分企业达成协议,开始进入实际建设阶段。待该项工程完工后,昆明市蔬菜播种面积将突破200万亩。而随着蔬菜种植面积不断扩大,该市无公害、绿色、有机蔬菜播种面积和产量也将大幅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