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卡面信息被他人知道 信用卡就有可能被盗刷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8日 18: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福州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核心提示:信用卡越来越普及,信用卡诈骗也花样百出。记者昨日调查发现,目前在国内外一些网站预订酒店、机票时,不需要输入密码,也不需要实物卡,只需提供卡号、有效期、验证码等信息就可支付。业内人士提醒持卡人,印在卡面上的信息也要注意保护好。

  网络流传:入住酒店卡被盗刷

  最近,在网上流传着一种盗刷信用卡的骗术。据称,当客人用信用卡支付酒店房费并入住后,就会有人打电话到酒店前台并要求转接到一个具体的房间。客人接起电话时,会听到这样一段话:“这里是前台,您在check in(登记)时,刷卡有点问题。请再告知我们您的卡号及卡片背面的后三码。”由于这通电话让人以为来自前台,客人于是会将信用卡的信息告知对方,随后卡被盗刷。该文提醒市民,如果遇到这种情况,请亲自到前台了解情况,如果发现前台根本没打这个电话,就可确定遇上骗子了。

  记者核实:网上支付无需密码

  信用卡在自己手上,密码也未泄露给对方,卡还会被盗刷吗?记者了解到,目前国内一些航空公司和订票网站均提供信用卡支付服务,持卡人预订机票时,不需要输入密码,也不需要实物卡,只需提供卡号、有效期、验证码等信息,就可成功支付。

  27日,记者登录了国内一家航空公司的网站,在线咨询客服得知,在该网站订票后,如果用信用卡支付,只要提供信用卡卡号、有效期与验证码,不管用哪家银行的信用卡都不需要提供密码。该公司的客服人员表示,这是因为“转线下的信用卡支付是银行授权的方式”,简单说,就是网站与银行有协议,在后台就可以凭信用卡的这些信息直接扣款。

  “卡号、有效期、验证码都是直接写在信用卡上面的,如果不小心被谁看到或不慎遗失信用卡,岂不是有可能被盗刷?”航空公司和订票网站的工作人员均表示,只要客户提供完整真实的信用卡信息,就可以支付,他们无法核实是否是持卡人本人。

  欲了解更多信用卡资讯,欢迎访问新浪信用卡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