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泰君安:马钢股份1Q11业绩令人失望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8日 19: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泰君安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泰君安国际 赵睿

  公司公布中国会计准则下1Q11 业绩,令人失望。马钢股份收入达到20,507 百万元(人民币,下同),同比上升43.6%。净利润仅为人民币106.1 百万元,同比下降79.6%。1Q11 EPS 达到人民币0.014 元,同比下降79.4%。1Q11 的毛利率仅为3.3%,较去年同期下降5.1 个百分点。销售和管理费用达到人民币361.3 百万元,占总收入比重的1.8%,同比下降0.5 个百分点。财务成本达到413 百万元,占总收入比重的0.96%,同比下降0.3 个百分点。公司生产钢材361 万吨,同比增加0.91%。

  我们认为马钢业绩较弱的主要原因是火车轮产品失去议价能力以及铁矿石价格上升。我们预期1H11 建筑钢市场将持续疲软,主要是由于产能过剩风险加大。而粗钢产量高于预期将可能导致铁矿石价格快速上涨。建筑钢的毛利率将因此进一步收到压制。但是有利因素是,目前国内可能出现紧缺。如果河北开始限电,那么可能造成的结果是粗钢产量放缓,建筑钢价上行,短期对股价有一定的支撑。

   我们认为铁矿石价格强势,火车轮销售价格疲弱,以及建筑钢产能过剩风险是压制马钢估值的长期因素。我们对马钢11-13 财年的盈利预测分别是人民币0.200 元,人民币0.272 元,和人民币0.360 元。我们认为公司在目标价4.5 港元,相当于17.4 倍的2011E PE 和1.0 倍的2011 年PB。维持“中性”的投资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