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创兴置业:等待矿山达产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8日 19: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齐鲁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齐鲁证券 笃慧 周涛

  业绩概要:今日创兴置业公布2010年经营业绩,当年公司共实现销售收9968.42万元,同比增长11.19%,利润总额1.05亿元,同比增长1303.42%,净利润1.20亿元,对应EPS0.55元,同比增长1000%;其中第四季度销售收入9075.12万元,同比增长89.76%,净利润3087.24万元,对应EPS0.14元。

  业绩分析:公司全年营业收入主要在第四季度实现,当季收入占全年比重为91%,主要来源于全资子公司夏宫房地产旗下“东方夏威夷”别墅的尾盘销售收入;公司本年盈利主要依靠投资收益,其参股39.93%子公司上海振龙房地产的“绿洲康城-亲水湾”项目部分交房,实现投资收益1.11亿元,占公司总营业利润的101%;另外公司持股52%的神龙铁矿的一期项目已于10年7月投产,拥有铁精粉产能30万吨/年。但由于投产初期产量较低,因此该矿去年尚未开始贡献盈利。

  未来看点:

  铁矿价值显现:神龙铁矿一期基础建设配套工程已经基本完成,但矿山仍未达产。此前公司矿山施工团队经验不足,导致工程进度低于预期。未来公司有计划更换专业采掘团队,争取二季度达产,将铁精粉产量由1万吨/月提升至3万吨/月。同时随着矿山巷道开采从掘进层进入到主矿体,采选比将逐渐回落,采选成本也将相应减少;另一方面,老龙塘二期采选工程也将开始推进,拟建设200万吨原矿产能,铁精粉产能也将大幅增加。我们预计未来两年铁矿石价格仍将维持高位,凭借矿石业务的扩张,公司业绩将获得提升。

  盈利预测:我们预测公司11-12年EPS分别为1.29元、1.40元,维持“增持”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