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标准普尔分析师:两年内金价将升至2000美元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8日 19: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通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标准普尔首席投资策略师萨姆·斯托瓦尔(Sam Stovall)近日表示,金价将突破每盎司1800美元,很有可能到达每盎司2000美元。

  斯托瓦尔表示,近二十年金价和股价的对比也不难看出,金价并未被明显高估。从1999年12月31日至2011年3月31日,标普500指数下跌了接近10%,但金价却上升了接近400%。自从2009年三月美国股市触底之后,标普500指数上涨了96%,金价则上涨超过50%。

  斯托瓦尔表示,金价上涨由多方面原因推动。首先,世界大多数经济体都有通货膨胀隐忧,在这种情况下,黄金作为抗通胀的第一选择,需求将会加大。

  其次,由于标普此前下调对美国主权信用前景展望,加重了投资者对美国政府预算赤字问题的担忧。就目前国内外给予的压力,美国政府必然会全力应对。因此在可预见的将来,美联储都会维持极低利率。在低利率的情况下,黄金市场成为吸收过多流动性的一个重要市场。

  第三,黄金开采率在未来十二年内会保持低水平,有限的供应无法跟上日益壮大的需求,将进一步推高黄金价格。

  第四,作为“硬储备”,在美元贬值、通货膨胀的趋势下,各国央行均会增加对黄金的储备比重。

  此前,德意志银行就发布报告预测称,金价将在2011年内达到每盎司1571美元,2012年达到2000美元。全球知名贵金属咨询公司GFMS最新公布的2011年黄金报告显示,年底前金价将达到每盎司1600美元。此外,多家投行如美林、高盛等亦对黄金维持了买入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