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锦湖南京仅检出六只问题轮胎 车主表示很忧虑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8日 19: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江南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锦湖问题轮胎被曝光后,宣布召回所有违规产品,并在全国设立指定检测点,召回时间自4月15日至10月15日。记者了解到,此次召回,锦湖轮胎在南京设立了两个免费检测点,分别在南京市和燕路的锦湖专卖店和南京宁南汽配城内,现已检出六只问题轮胎。

  “只有一辆车的4条锦湖轮胎和另外一辆车的其中两条轮胎符合召回范围,我们已为这两辆车免费更换了全新的锦湖轮胎。”南京市国冠汽车配件有限公司的孙姓负责人称,截止目前为止,所有前来检测的车辆中,只有这6条轮胎(一辆半车)可以免费更换。

  “车辆行驶2万公里轮胎就已满是裂纹,还出现了鼓包问题,是否因轮胎质量存在问题所致还需要检测。”标致206车主李先生近日向记者反映,他的车辆配备的是锦湖轮胎,在购车一年后出现鼓包问题,但因不属于召回批次范围,厂家表示要排除使用不当才能申请更换。而悦动车主廖女士称,自从锦湖轮胎被曝出存在质量问题后,她一直都很担心,昨日排了半个小时的队才进行检测,没想到检测后被告之没有问题,仍不放心的她只好再次到4S店进行检测。

  目前国内发生在高速公路上的交通事故,46%由轮胎故障引起,时速达160公里时,驾乘人员爆胎后的死亡率非常高,轮胎故障显然是交通事故的“主要杀手”。汽车投诉网资深评论员大陈告诉记者,目前轮胎行业的问题仅靠一次或几次重磅曝光显然是治标不治本,要想彻底解决问题,还要完善轮胎行业自1997年以来不曾有过任何改变的相关标准。

  记者 何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