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系统性风险还在释放中 股指短期反抽是减仓时机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8日 19: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三市场继续下跌,两市成交量略有放大,跌停个股保持高位,达到16只,涨停个股4只,技术上继续呈现弱势。

  消息面上,银监会表示五大银行11.5%最低资本充足率要求不变,这个消息中性偏空,引发市场对于银行再融资的恐惧;发改委拟对商品住房实施反暴利规定,地产板块周三大跌与这则消息有关,面临“五一”房地产销售小高峰,迟迟不降的房价引发政策面可能再次重拳调控。

  从直观的资金面分析,央行连续上调法定存款准备金率后,累积效应已经对银行体系流动性产生实质性影响,银行的资金面开始紧张,本周回购利率大幅走高,资金面压力很大。从5月份开始,公开市场央票到期量将急剧减少。5月份央票到期量仅为1990亿,环比下降60%,6—7月份的到期量也仅为2560亿和2210亿。宏观流动性中期将继续偏紧。

  展望后市,市场的系统性风险还在释放中,短期大跌引发的反抽是减仓时机,节前不可恋战,等待节后指数的逐步企稳。 (长江证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