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银行业:相对收益将持续 机会持续存在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8日 19: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证网

  通过对当前分析师关注度最高的股票进行统计分析,本周分析师关注度最高的前20只股票主要集中在银行、房地产、饮料生产、煤炭等行业。其中银行类股票9只,占比最高;房地产、饮料生产、煤炭类股票各3只;其余2只个股分布专卖连锁店、汽车制造2个行业中。

  至今仅南京银行(601009)和宁波银行(002142)未公布2010年年报,将各银行收入和净利润的增速取平均,2010年收入同比增长30%;净利润同比增长40%,中小银行尤其表现出了强劲的增长。除农业银行(601288)外,其余四家大银行的净利润增速均在30%以下。净利润增速超过45%的银行有6家,分别为光大银行(601818)、华夏银行(600015)、中信银行(601998)、农业银行、民生银行(600016)、浦发银行(600000)。分析师预计上市银行一季度报业绩依旧亮丽。

  在业绩刺激下,银行股走出一波强势行情。去年底今年初银行业的估值在底部运行,以第一份年报公布为界,将至今近4个月分为两个阶段,可以清楚的看到年报披露之前,行业仍处潜伏期,年报披露期间,行业出现集体显著上涨。数据显示,在业绩公布前,也就是2011年1月~2月启动的估值修复行情涨幅约3.93%;而业绩公布后的一个半月内,板块涨幅约为14.8%。

  展望财报之后银行股走势,申银万国表示,流动性压力将压制五、六月份银行股走势,银行股依然会有相对收益。周期性的资金面压力来自于三个方面:准备金、信贷控制、贷存比考核。从银行视角来看,这三类因素分别对三个不同层次的流动性有直接影响,准备金缴款直接影响银行间流动性;信贷额度控制则直接影响实体经济部门的流动性;而贷存比考核可能对资本市场流动性的影响更直接。从流动性的三个层次看,在二季度资金需求旺季环境下,信贷额度控制和更严格的贷存比考核将制约实体经济和资本市场流动性,而由于央票到期量减少和二季度存款增速季节性下降的影响,准备金缴款的压力也将在五、六月份逐渐增强。在流动性受考验的环境下,五、六月份银行股大幅上涨的动力减弱。考虑到流动性对其他板块的压制,银行股依然会有相对收益。

  广发证券推荐组合为招商银行(600036)、浦发银行、兴业银行(601166)、深发展、华夏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