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IEF秘书长:油价受到恐惧的推动而不是基本面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8日 19: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国际能源论坛秘书长表示,目前国际高油价是受恐惧因素的推动,而不是其基本面,认为恐惧因素被市场极大的夸大,价格受到“最坏情况假设”的推动。

  综合媒体,国际能源机构(IEF)秘书长表示,国际能源价格受到市场恐惧因素的推动,主要的石油国表示担忧目前的高油价会阻碍全球经济的复苏,但是另一面却在削减产能,市场正是在恐惧因素的推动下忽视了基本面根本无力支持目前油价的现实。

  全球最大的石油出口国沙特对目前的高油价“不满意”。因沙特认为目前的高油价将令全球经济复苏承压。

  但是,目前需要仍在。根据研究数据显示,沙特国有的石油公司Saudi petrochemical 第一季度的利润表现极其出色,其年比净收入增长了51%。

  沙特股市也是中东地区最大且表现最好的股市之一。

  2月份,沙特日原油产量超过900万桶,令人感到意外的是沙特3月份将其原油日产削减80万桶,表示因市场的“超额供给”。

  魔鬼就在细节和模糊的地缘政治风险溢价上。美国许多州的汽油价格每加仑超过4美元,而沙特汽油每加仑仅为60美分。

  国际能源论坛的秘书长Noe Van Hulst告诉媒体称,需求和供给基本面以及市场中闲置的产能并不能支持这么高的油价。

  尽管并不确定地缘政治风险溢价有多高,他认为恐惧因素被市场极大的夸大了。

  价格是受到“最坏情况假设”的推动,而假设的状况不大可能会发生。

  他表示,现在是市场重新审视基本面的时期。是开始平静下来的时期。

  沙特ARAMCO公司的首席执行官Khalid Al-Falih在韩国表示,全球每天有几百万的闲置石油产能。

  Van Hulst指出,无论看那个机构的数据,国际能源机构或是欧佩克的数据,闲置产能水平都要高于2008年的水平。他担忧如果价格继续维持在目前的水平,高油价将阻碍全球经济的复苏。

  荷兰银行迪拜银行的能源商品主管Samir Kasmi也持这种观点,他表示全球经济复苏脆弱,对需求并不看好。

  Kasmi补充称,这导致沙特也很不安,沙特必须在产生额外的预算收入和不伤害全球经济复苏之间找到平衡。

  在之前,沙特支持的油价在每桶70美元至80美元之间。

  (张运输 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