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社保基金投资百亿入股国开行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8日 19: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早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北京4月27日电 记者27日从国家开发银行获悉,根据日前签署的有关协议,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出资100亿元战略入股国开行。

  据介绍,日前,财政部、中央汇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及国家开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签署股份认购协议,根据协议,社保基金会出资100亿元战略入股国开行,持股比例为2.19%。

  国开行有关负责人说,全国社保基金会入股国开行是落实国务院批准的国开行改革方案的具体措施,对国开行改革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对充实国开行资本,提升其服务国民经济重大中长期发展战略的能力具有积极作用,也有利于双方发挥各自优势,深化在资金来源、项目投资、信托业务、项目委托管理等方面的战略合作。

  全国社保基金会有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战略入股国开行是全国社保基金会继投资交通银行、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后的又一重大投资,既是对国开行战略引资的积极支持,也有利于社保基金保值增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