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基金去年四季度调研最爱新兴产业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8日 19: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每经记者 李新江 发自北京

  基金公司在新兴产业中寻牛股的劲头依然显得强劲。恐怕没有任何一个板块在去年获得了像新兴产业一般的“殊荣”,调研队伍中的机构,几乎涵盖了市场上大部分基金公司。

  佛塑股份年报显示,从去年年初开始,华安基金、国投瑞银基金、鹏华基金、嘉实基金和中海基金等近20家基金公司,以及广发证券、平安证券、光大证券、国海证券和安信证券等10余家券商均前来实地调研。

  除了公司经营情况,机构多对子公司金辉高科和维达光电的产品业务情况进行了了解,而两家子公司经营的正是佛塑股份大力发展的锂电池和3D偏光膜等项目。佛塑股份去年涨幅68.81%,今年一季度也实现涨幅6.38%。

  即使去年四季度以来表现并不出色的中金岭南,去年接待调研也达到27批次。除了国内各大券商和信托公司密集参与之外,约20家基金公司参与了其中16批次调研,华夏、建信和富国等多家基金公司均多次前往参与。

  横店东磁年报显示,2010年度公司共接待了24批次、共近80名机构和个人投资者,并配合多家研究机构出具近30余篇横店东磁的研究报告。

  该股去年实现涨幅166.73%,在纳入统计的40只锂电池概念股中涨幅居前,这只个股被市场冠以新材料、新能源、稀土永磁和锂电池等多个热门概念,因此也成为机构研究员纷至沓来调研的热门个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