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一周焦点人物:陈光标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8日 19: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时代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他在2007年、2010年两度获得“中国首善”称号;他曾为台湾莫拉克台风受灾民众捐助500万元人民币;他曾率队赴汶川灾区千里救灾,亲自抱、背、抬出200多人,救活14人;他曾在公司网站上刊出了致比尔?盖茨和巴菲特的信,信中提到死后将裸捐,分文不留。这是陈光标(微博专栏)光彩的一面。

  但据报道,他以公益项目为名拿地建成的南京黄埔防灾减灾培训中心,成了他掌控的江苏黄埔再生资源利用有限公司的总部;他要求以当面发放的方式在台湾进行捐款;他对自己被定义为“暴力慈善”迅速回应道:“中国慈善事业的大发展必须要用‘大暴力’去推动。”

  “陈光标式”慈善不仅仅是与古谚所云的“为善不欲人知”不相符,更严重的是某些行为如果属实的话就已经构成严重违法甚至犯罪。接下来,他要继续面对公众的质疑,更将迎来相关部门的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