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百事可乐第1季利润下滑20%仍合预期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8日 20: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4月28日晚间消息,百事可乐公司(PEP)宣布,第一财季的净利润同比下降20%,至11.4亿美元,合每股71美分。上年同期百事的利润总计14.3亿美元,合每股89美分,其中包括了一笔价值9.58亿美元的非核心运营财会收益。百事指出,若不考虑特殊收益,利润下滑主要与原材料价格上涨有关。

  刚过去的财季中,百事的每股核心利润为74美分。百事称,这一业绩符合公司管理层的预期。这家软饮料和小吃巨头还指出,全季营收同比增长27%,由一年前的93.7亿美元增至119.4亿美元,这主要得益于公司收购Wimm-Bill-Dann。

  据FactSet Research的调查,华尔街分析师平均预期百事每股将盈利74美分,营收约为118.4亿美元。展望业绩前景时百事表示,公司依然预计2011全年每股利润较2010年的4.13美元将增长7%至8%。

  百事指出,2011年财测计入了如下因素,“全球商品价格上涨,成熟市场的宏观经济困难,公司对新兴市场持续的战略性投资和品牌建设活动”。

  至于2011年之后的业绩前景,百事表示,预计每股利润将增长7%至9%,这一财测部分建立在商品价格持续上涨和宏观经济不确定性依然存在的估计之上。(立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