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联合利华第一季度总销售额162亿美元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8日 21: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4月28日晚间消息,全球第二大消费品公司联合利华(Unilever)今天发布了2011财年第一季度财报。报告显示,联合利华第一季度销售额不及华尔街分析师预期。联合利华还称,该公司上半年利润率将有所下滑。受此影响,联合利华股价创下8个多月以来的最高跌幅。

  报告显示,不计入并购交易、资产剥离交易和汇率变动等因素,联合利华第一季度销售额的同比增长速度为4.3%,不及分析师预期,原因是该公司来自于西欧市场的营收有所下滑。彭博社调查显示,接受调查的8名分析师平均预期联合利华第一季度销售额增长4.4%。联合利华第一季度总销售额为109亿欧元(约合162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7%,略高于分析师平均预期的108亿欧元(约合160亿美元)。

  联合利华第一季度来自于西欧市场的销售额比去年同期下滑2.7%,原因是该公司将产品价格上调了0.1%。联合利华首席财务官珍-马可-胡埃特(Jean-Marc Huet)称,该公司调高产品价格的时间早于竞争对手,这导致其销售量有所下滑。他表示,南欧各国的经济环境“极其艰难,而且未来仍将如此”。

  胡埃特还在今天召开的电话会议上指出,今年商品价格的波动性是“史无前例的”。他表示,自联合利华公布2010年度业绩以来,原油价格已经从当时的每桶100美元左右上涨至每桶125美元左右,这对该公司旗下卫生和个人护理业务部门的影响尤其严重,该部门“对化工产品的风险敞口很大”。他同时指出,棕榈油等食用油价格的上涨也对联合利华业务造成了损害。

  在这一季度中,联合利华所有类别产品的销售额均有所增长,原因是该公司推出了新产品。联合利华称,该公司已经开始在印度尼西亚和日本市场上出售多芬受损发质护理产品Dove Hair Damage Repair。在阿姆斯特丹市场今天的交易中,联合利华股价最高下跌89美分,至22.07欧元(约合32.70美元),跌幅为3.9%,创下自去年8月5日以来的最高跌幅,截至当地时间11:01(北京时间19:01)为止下跌3.3%。(文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