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造假是阻碍中国企业境外上市最大障碍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8日 21: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4月28日消息,在今日上海举办的2011ChinaVenture 中国投资年会上,ICAN Capital投资银行首席执行官康渃浠向新浪财经表示,目前阻碍中国企业赴境外上市的最主要原因便是中国企业的造假,尤其是税务造假。

  康渃浠透露,目前中国企业赴美上市最大阻碍在于财务上难以过关,“中国企业常在企业数据上造假,尤其是财务造假,而美国投资者最在乎诚信和透明度,企业可以高负债,但是必须告诉投资者,只要如实披露了信息,仍然可以吸引投资者。”

  她表示,中国企业赴纳斯达克上市其实门槛并不高,反而国内上市限制较多。她举例表示,去年中国一共有35家企业赴美路演上市,34家成功上市,只有北大青鸟不满市盈率自动撤销上市。

  康渃浠提出,目前VC/PE最大的烦恼就是前景好的项目少,市场倒并不缺钱;另外,基金抢项目的现象较为严重。对于人民币基金和美元基金,她透露,美元基金成功的最主要因素是团队,目前人民币基金的投资回报率远大于美元基金,前者回报率大约是后者的两倍。

  另外,康渃浠指出,ICAN Capital未来看好的投资领域主要集中在新能源、TMT数字新媒体、环保以及快速消费品行业,另外矿产业目前也是重点投资方向。(徐雯 发自上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