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华尔街分析师评美GDP和失业金报告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8日 22: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4月28日晚间消息,美国商务部周四公布报告称,第一季度GDP的年化增长率从去年同期的3.1%下降至1.8%,不及经济学家此前预期的年化增长2%。

  报告显示,第一季度个人消费支出物价指数的年化增长率为3.8%,创下自2008年第三季度以来的最高水平,远高于去年第四季度的年率增长1.7%。不计入食品和能源价格,核心个人消费支出物价指数的年化增长率为1.5%,创下自2009年第四季度以来的最高水平,远高于去年第四季度的年化增长0.4%。

  另据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报告显示,截至4月23日当周美国初次申请失业救济金人数从此前一周的40.4万人增加至42.9万人。

  以下为华尔街分析师对美国GDP报告和初次申请失业救济金报告的评论:

  康涅狄格州投资公司Pierpont Securities LLC首席经济学家斯蒂芬-斯坦利(Stephen Stanley):

  GDP:“第一季度GDP增长速度非常符合经济学家平均预期,其基本的组成部分好于我此前预期。对GDP增长造成影响的最大因素是天气,消费和建筑活动受到天气因素的损害。此外,能源价格也对消费活动造成了损害,汽油价格的上涨对消费者预算的影响有所加大。”

  失业救济金:“这一数据无疑令人感到失望。初次申请失业救济金人数已经连续三个星期增加,这令人感到有点儿不安。劳工部称,初次申请失业救济金人数增加的原因是受到复活节假期的影响,但我们将拭目以待。我认为,汽车工厂暂停运营将带来上行压力,可能导致每周初次申请失业救济金人数增加1.5万人到3万人。如果初次申请失业救济金人数持续停留在远高于40万人的水平,我将对此感到担心。”

  宾夕法尼亚州投资公司Merion Wealth Partners首席投资策略师兼经济学家鲍勃-安德里斯(Bob Andres):

  “我对美国GDP没有出现负增长感到惊讶。许多不同的因素正在对GDP造成影响——美联储主席本-伯南克(Ben Bernanke)指出,严酷的冬季天气导致GDP受损,这有那么一点儿避重就轻的意味,但天气因素确实是对GDP造成影响的因素之一。在第一季度中,贸易赤字有所扩大,资本货物订单有所下滑。除此之外,商品价格也在上涨。”

  “从第一季度GDP年化增长率为1.8%来看,如果GDP增长想要达到美联储的预期,那么就必须在第二、三和四季度实现某种旺盛的增长。”

  “在我看来,美联储和华尔街经济学家对GDP的预期更像是过于乐观了一些。”

  麻萨诸塞州塞勒姆市卡伯特资金管理公司(Cabot Money Management)的固定收益投资组合经理威廉-拉尔金(William Larkin):

  “初次申请失业救济金人数再次突破了40万人,这已经成为一种心理上的障碍。在此以前,初次申请失业救济金报告曾显示出良好的趋势,但现在遭遇了阻力,这让我们对就业市场的服务感到怀疑。”

  “GDP数据略微倾向于光明的一面,但GDP报告中同时存在着正面和负面因素。鉴于流入美国经济的资本数量,我们原本希望美国经济能实现高于2%的年化增长率。从短期来看,我们认为GDP报告对股市来说是个利空因素,对债市来说则是个利好因素。”

  纽约独立证券经纪行MF Global Securities国债交易部门负责人理查德-布莱恩特(Richard Bryant):

  “初次申请失业救济金人数略高于预期,这令人感到十分惊讶,因此美国国债市场继续呈现出昨天的买盘。GDP数据并不令人感到十分惊讶。”

  汤森路透集团旗下经济研究部门IFR Economics的经济学家大卫-斯隆(David Sloan):

  “与去年第四季度3.1%的年化增长率相比,第一季度的GDP增长大幅放缓,但通胀压力看起来变得更加稳固,1.5%的核心个人消费支出物价指数远高于去年第四季度0.4%的历史最低水平,也远远超出经济学家此前预期。核心个人消费支出物价指数还没有高到需要发布通胀警报的程度,但在食品和能源价格的提振作用下,整体个人消费支出物价指数达到了3.8%,这是相当高的增幅,创下自2008年第三季度以来的最高水平。”(文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