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国首季GDP增速大幅放缓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9日 04: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陈听雨

  美国商务部4月28日发布的2011年第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初估报告称,美国经济当季增速环比大幅下滑,GDP环比年化增长率为1.8%,显著低于去年第四季度的经济增速3.1%和经济学家预期的2.0%。报告同时显示,能源价格过快上涨引发的通货膨胀对美国经济构成较大压力。

  报告显示,一季度美国消费开支放缓,其中政府开支大幅下降,企业投资也放慢了步伐。第一季的最终销售额仅环比增长0.8%,远低于去年第四季度6.7%的增幅。

  与此同时,美国一季度通胀水平创过去两年多来最快增速。一季度,作为基于个人消费变化来衡量通胀的重要指标,美国个人消费支出指数(PCE)环比上涨了 3.8%,创2008年第三季度以来新高;剔除波动较大的能源和食品价格的核心PCE指数一季度环比增长1.5%,增幅创2009年第四季度以来新高。

  分析人士认为,经济增速放缓不足以提供足够的就业机会,降低美国较高的失业率。不过,随着美国经济在今年内继续增长,尤其是油价上涨的势头得到缓解,美国就业市场将不断改善,更多投资也将流入美国,激发该国经济更大的活力。(陈听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