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业内人士认为经济转型造就PE热潮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9日 04: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汤池

  在28日上海举行的2011美国罗仕证券-投中集团中国投资年会上,业内人士指出,目前中国经济的发展模式正逐步由投资驱动型和外贸驱动型向消费驱动型转变,而城市化进程和消费升级所带来的巨大投资机会是近年来国内出现PE热的根本原因,而PE热潮也是中国经济发展到现阶段的必然现象。

  弘毅投资总裁赵令欢表示,城市化和消费升级是推动中国PE行业发展的两大动力源,尤其是服务业会伴随着中国城市化的进程出现比以往更多、更快的PE投资机会,“我们对此十分关注。”他表示,目前保险业也在开始建立私募股权基金,“这预示着将会有更多的资金进入PE行业,这是一个很好的趋势。”他说,未来随着被PE机构管理的财富范畴的扩大,PE热还将达到一个新的高潮。

  投中集团首席执行官陈颉表示,统计数据显示,2010年国内共有近 235家私募股权基金成立,总共募集资金规模超过了300亿美元。而近年来中国企业无论是上市融资数量还是上市融资规模都创下了全球之最。他表示,“境内资本市场的平均投资回报率在12倍左右,而境外市场的平均投资回报率大约是3.5倍,众多企业之所以选择在国内上市,是因为A股市场有较高的投资回报率。”

  业内人士认为,在“十二五”期间,PE行业将在经济结构调整、产业升级等各个领域扮演着更重要的角色。同时,随着事业版图的扩大,国内PE行业自身也面临着管理机制革新升级所带来的挑战。(汤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