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第六次人口普查显示全国总人口近13.4亿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9日 05: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务院新闻办28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务院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国家统计局局长马建堂发布2010年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第1号公报。马建堂介绍,这次人口普查登记的全国总人口为1339724852人,与2000年第五次全国人口普查相比,十年增加7390万人,增长5.84%,年平均增长 0.57%。2010年全国常住城镇的人口和乡村的人口相当接近,城镇人口为6.66亿人,占比49.68%;居住在乡村的人口为6.74亿人,占比50.32%。人口普查数据也反映出我国人口、经济、社会发展面临一些矛盾和挑战,包括人口老龄化趋势加快,出生人口的性别比偏高。

  这次人口普查覆盖大陆31个省区市和现役军人。根据人口普查主要数据公报(第1号),将港、澳、台2010年底人口数据计入在内的全国人口总数为1370536875人。

  图为记者向马建堂提问。 新华社记者 邢广利 摄 本报记者 韩晓东 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