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新疆上市公司内部控制培训班开课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9日 05: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记者 周浙玲 乌鲁木齐报道

  由新疆证监局举办的今年第一期上市公司董事、监事培训暨企业内部控制规范专题培训班27日开课。新疆证监局副局长马炜表示,为贯彻落实2010年4月由财政部、证监会等五大部委联合发布的《企业内部控制配套指引》以及2008年6月发布的《企业内部控制基本规范》,切实完善新疆上市公司内部控制规范,在财政部和证监会发起下,新疆证监局认真部署,加快推动,力求内部控制专题培训能从真正意义上提高新疆上市公司质量。

  证监会有关人士表示,中国上市公司内部控制取得长足发展,但仍存在部分上市公司在实际运行过程中制度和操作不一致的现象,内部控制规范的主动性仍有欠缺。

  新疆曾是公司内部控制不力的重灾区,2003年至2006年集中爆发了“啤酒花”事件、“德隆系”危机、新疆证券公司经营风险等金融突发性事件。在自治区政府的果断正确处理下,这些难关被一一攻克,但这些事件成为上市公司内部控制的深刻借鉴。

  全疆37家上市公司及13家拟上市公司约270人参加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