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涉嫌内幕交易索科尔或被伯克希尔公司起诉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9日 05: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杨博

  “股神”巴菲特执掌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审计委员会4月27日向公司董事会提交报告,指责前任高管大卫·索科尔违反公司有关内部交易的规定,在向巴菲特推荐收购路博润公司之前购入后者股票并获利。

  在这份长达18页的报告中,伯克希尔审计委员会言辞激烈地表示,索科尔在路博润公司交易的信息披露中存在误导行为,“他在伯克希尔可能与路博润公司产生业务合并的时期购入后者股票,这一行为违反了伯克希尔公司的业务行为和道德准则,以及内部交易准则。”伯克希尔董事会已考虑对索科尔采取法律行动,以弥补公司可能承受的商誉损失,并追回索科尔通过该笔交易获得的300万美元利润。

  今年3月,在伯克希尔担任要职的索科尔突然宣布辞职,当时外界就猜测这一举动可能与涉嫌内幕交易有关。此前,索科尔曾被视为巴菲特最热门的继承人之一。

  对于伯克希尔董事会的举动,华尔街投资经理杰夫·马修斯表示,这份报告对索科尔而言是“毁灭性的”,“但正是伯克希尔股东想要看到的。”马修斯称,报告同时增加了外界对巴菲特的质疑,因为在3月30日发布的有关索科尔辞职的声明中,巴菲特曾明确表示不认为索科尔的举动违反相关规定。

  伯克希尔年度股东大会即将于4月30日召开,外界预期索科尔事件将成为此次大会的热门话题。(杨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