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元指数跌势不改 大宗商品“涨声”响起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9日 05: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记者 黄继汇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27日表示,之前推出的量化宽松货币政策仍将保持一段时间,这推动美元指数大幅走低。28日,美元指数跌至2008年8月以来的最低水平。截至北京时间20时30分,美元指数跌至73.23。与此同时,以石油黄金为代表的大宗商品等价格却应声走高。

  美元持续低迷

  伯南克发言时暗示,美联储对通货膨胀的立场基本未变。分析人士称,由于预计美国利率未来仍将保持在低位,市场预期较高收益的货币都将跑赢美元。

  从去年6月以来,美元一路下跌。此次伯南克的发言更令美元跌速加快。美林外汇策略部门主管帕拉施表示,伯南克暗示美联储不急于收缩资产规模,这实际上为抛售美元提供了支持。摩根大通报告指出,所有因素看起来都不利于美元。最明显的利空因素是美国的超宽松货币政策。美联储仍在将利率维持于近零水平。

  市场预计欧洲央行的加息速度将远快于美联储,欧元兑美元突破1.48美元水平,升至2009年12月以来的最高水平。花旗策略师安德森称,欧元本周有望轻松突破1.49美元。英镑、澳元兑美元也达到多年高点。

  黄金油价走高 

  美联储政策走向在令美元承压的同时,进一步提振了大宗商品价格,27日纽约市场轻质原油期货价格继续小幅上涨。

  分析人士指出,伯南克的表态对油价形成支撑。27日油价在美联储的会议决定出台后止跌反弹,并超出了早间交易时段的跌幅。截至27日收盘,纽约市场6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55美分,收于每桶112.76美元,逼近前期高点。28日,纽约油价盘中创出每桶113.7美元的新高。

  市场人士将美联储偏宽松措辞解读为,央行愿意接受通货膨胀上升,这对金银价格构成利好。黄金期货结算价周三创历史新高,白银期货也走高。周三纽约商交所6月黄金期货结算价上涨13.60美元至创纪录的每盎司1517.10美元,涨幅0.9%。交投最活跃的5月白银期货涨90.8美分至每盎司45.958美元,涨幅2%。

  受美联储决定维持目前货币政策不变的影响,以及上市公司一季报提振,27日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全线上涨。分析人士指出,在低通胀、经济增长及估值吸引的情况下,美股将成为受益最大的市场。受宽松政策和企业盈利推动,美股已经进入周期性牛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