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4月新债供给大幅下滑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9日 05: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记者 王辉 上海报道

  在经过3月份新债的密集供应后,4月份各类债券发行规模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下滑。统计数据显示,截至4月28日,债券市场本月合计发债7515.5亿元,较3月份环比大幅下降。分析人士指出,由于大型商业银行等主流机构目前仍存在较强的配置需求,在发债规模有所下降的背景下,市场对于新债的积极认购预计还将持续。

  数据显示,截至28日,4月债券市场累计发行新债148只,总金额7515.5亿元,而3月份为222只和11339.64亿元,4月发债数量与资金量环比下降3成。从细分类别来看,4月份国债、企业债、金融债、央行票据、短期融资券、公司债、中期票据分别发行8只、29只、12只、8只、58只、1只和32只,与3月份相比,短融及中票发行数量均出现明显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