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苹果谷歌定位手机用户惹争议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9日 05: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中国日报网》报道, 美国《纽约时报》网站4月26日刊登了一条题为“苹果和谷歌利用手机数据绘制世界地图”的报道。

  你可能不知道,如果你兜里揣着一部智能手机,那么你很可能在免费给苹果公司或谷歌公司干活——并最终帮助它们把更多定向广告发给你。在争夺手机操作系统领域的龙头老大地位时,这两家公司也逐渐将用户的手机当做传感器,搜集有关附近移动通信基站和无线网络热点的数据。

  谷歌公司和苹果公司利用这些数据来改进手机定位功能的准确性,其中包括地图和导航服务,不过它们也可以向某个特定地点的人发送广告——这种潜在的巨大产业才刚刚起步。事实上,此类数据已经变得十分有价值,以至于企业为了搜集它们而不惜挑战隐私权。

  ◎ 科技侵入个人隐私是一种新现象。政府相关部门应加紧立法保护每个公民的隐私不受侵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