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去哪儿网担保通力助在线旅游走向规范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9日 05: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互联网带给人们便利的同时,也创造了无数商机。与传统渠道相比,只需鼠标一点,足不出户就能订购飞往各地机票的方式也越来越受人们欢迎。面对着“ 琳琅满目” 、“ 真假难辨” 的网络机票代理商,如何做到货比三家,如何能够买得放心,自然成了消费者最头痛的事,谁来保证搜索结果的准确,谁来保障交易过程的安全,谁来为售后提供服务?

  在没有获得任何保障的前提下,消费者只能将自己变成“火眼金睛”,然而骗子何其狡猾,因此许多消费者都被山寨网站、钓鱼网站之类的诈骗网站所欺骗,损失惨重。在这样的情况下,一些口碑较好的大型旅游产品垂直搜索引擎平台成了消费者的首选。

  日前,全球知名的中文在线旅行网站去哪儿网(Qunar.com)推出了机票服务“ 担保通” ,这是国内在线旅游行业首个保障用户交易的安全体系。此次担保通的推出,将对在线旅游行业产生重大的影响。

  引导行业良性发展

  网络市场的发展离不开用户的信任,而在线旅游行业的发展更是建立在强大的信任机制下。去哪儿网担保通从机票供应的源头上保证消费者的交易安全,严格检查机票代理商资质,保证所有代理商100%正规,而后从交易环节上,通过提供各种服务系统与监控系统,保证消费者交易与支付的安全,最后从售后环节给予服务保证,保证投诉有门,赔偿有理。

  此次去哪儿网推出担保通对行业诚信的建立与行业长远发展有很好的促进作用。去哪儿网机票产品高级总监杨威表示,行业诚信的建立需要依靠每个企业的诚信,以客户的利益为中心,保证市场能够提供让客人放心使用的产品,这个行业才有长期发展的可能。担保通的推出,能够有效地保障消费者的利益,对树立行业诚信有很大的推动作用,改变人们对网络服务的印象,消除人们对网络交易的恐惧与担忧。

  获得客户的信赖,行业将走入良性发展,去哪儿网担保通将作为引导市场良性发展的先锋者,为消费者提供高品质服务。

  剔除行业糟粕

  为行业发展保驾护航

  网络市场发展迅猛,利益诱人,自然有一群图谋不轨者掺杂其中,用旁门左道,骗取消费者利益。担保通的推出,能够帮助消费者了解机票购买服务流程,了解网络保障体系,进而更好地识别山寨网站等诈骗网站。山寨网站等诈骗网站的利益减少,自然将退出市场。担保通不但能够保障消费者利益,也是一把剔除行业糟粕的利刀。诈骗网站的减少将更有利于在线旅游行业的发展,越来越多的诚信企业将为消费者提供更加高效、安全、全面的服务。

  担保通的推出将为行业的良好发展保驾护航,使在线旅游行业逐步走向规范,更加壮大。(瞿 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