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宏达矿业注入优质资产 华阳科技转型铁矿采选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9日 05: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记者 司 涛 赵彬彬

  即将转型铁矿采选的华阳科技(600532)重组有了重大进展。

  4月28日晚间,华阳科技发布《山东华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重大资产置换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预案》,该预案包括重大资产置换、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两个部分,二者互为条件、同时进行。

  华阳科技重组的具体方案为:华阳科技以拥有的全部资产及负债(包括或有负债)与宏达矿业本部拥有的经营性资产及相关负债、金鼎矿业30%股权、东平宏达93.03%股权和万宝矿业80%股权进行等值资产置换。

  同时,公司向宏达矿业发行股份购买其本部拥有的经营性资产及相关负债、金鼎矿业30%股权、东平宏达93.03%股权和万宝矿业80%股权超出拟置出资产价值的差额部分,向孙志良、金天地集团和张中华发行股份购买其持有的东平宏达3.49%、1.74%和1.74%股权,向华潍膨润土发行股份购买其持有的万宝矿业20%股权。

  根据评估,本次拟置出资产预估值约为2.9亿元,宏达矿业拥有的拟置入资产的评估值约为27亿元。资产价值的差额部分,由华阳科技向宏达矿业发行股份进行支付。本次非公开发行股份总量约2.54亿股,发行价9.50元/股,定向增发完成后,总股本将扩大到4.06亿股,宏达矿业将持有上市公司约65.9%的股权。

  交易完成后,华阳科技将拥有南金召矿区、东召口矿区等经营性资产及相关负债、金鼎矿业30%股权、东平宏达100%股权和万宝矿业100%股权,主营业务将由农药化工的生产销售业务转变为铁矿石开采、加工和铁精粉销售业务。

  业内人士认为,华阳科技依靠原有资产扭亏已较为困难。2010年9月,公司又因在公司治理、关联方资金往来、会计核算及信息披露方面存在问题,部分问题涉嫌违法违规被中国证监会山东监管局立案调查,管理已陷入混乱。宏达矿业的进入无疑化解了这一危局。此次,宏达矿业注入的铁矿资产储量巨大,而且在今后五年内,不断有新矿投产,在铁矿石价格不断上涨的情况下,未来发展前景值得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