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巴菲特前接班人或遭起诉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9日 05: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股神”沃伦·巴菲特拥有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周三发表声明称,该公司前高管大卫·索科尔涉嫌欺骗公司,或将对他提出诉讼。

  索科尔曾被认为是巴菲特最热门的接班人之一,但他今年3月突然离职。巴菲特称,索科尔曾向其提出建议收购路博润化学公司,而他在收购完成后才知道索科尔此前大量买入了路博润的股票。不过巴菲特辩解称此举并未违反相关法律。

  但是,伯克希尔公司当天的声明态度却有了180度大转弯,其中严厉指责索科尔违反了伯克希尔公司的商业行为准则和道德规范,以及内幕交易政策。声明中还将巴菲特的责任撇清,称其是受到了索科尔的误导。本周六,伯克希尔公司将在奥马哈举行一年一度的股东大会,届时巴菲特或将亲自收拾这个“烂摊子”。(沈玮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