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华为在欧洲诉中兴侵权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9日 05: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赵谨

  称中兴侵犯其专利权和商标权;中兴表示一向尊重知识产权

  本报讯 (记者赵谨)昨天,全球第二大通信设备商华为在德国、法国和匈牙利对中兴通讯提起法律诉讼,指控其侵犯了华为的专利权和商标权。起诉内容包括中兴侵犯了华为有关数据卡和LTE技术的一系列专利,并且称中兴未经华为许可,在数据卡产品上非法使用了华为的注册商标。

  华为方面表示,曾多次邀请中兴进行专利交叉许可谈判,但努力没有获得成功,没有得到中兴实质性的回应或停止侵权的承诺。另外,华为发现中兴数据卡产品非法使用华为注册商标后,已发送了停止侵权承诺函,但中兴并未终止侵权行为。

  华为首席法务官宋柳平表示:“为了保护我们的创新成果以及在欧洲合法注册的知识产权,华为不得不采取此次法律行动。我们的目标是终止中兴通讯对华为知识产权的非法使用,并通过协商解决纠纷,使华为的技术能够以合法的方式得到使用。”

  对于华为的起诉,中兴方面回应,对此事表示震惊,不理解华为为什么在这样的时候有这样的举动。中兴一向尊重知识产权,包括别人的和自己的知识产权。中兴表示,将运用法律手段坚决维护自身的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