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三星会长蝉联韩国首富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9日 05: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财经杂志《福布斯》周三公布了韩国排名前40位的富豪名单,韩国著名企业三星和现代公司的创始人家族包揽了前五名,其中三星集团会长李健熙蝉联首富。

  该杂志称,去年韩国经济增长速度高达6.1%,股市也大涨23%,而韩元相对于美元继续升值。上述因素导致该国富豪的财富大幅增加,40位入围富豪中有21人净资产超过10亿美元,创下新高;而他们的总财富也达到656亿美元,同样创下纪录。

  韩国最大企业三星集团的会长李健熙,继去年之后再次蝉联韩国首富的位置,其财产达93亿美元;现代汽车会长郑梦九则上升到了第2位,他的个人资产从34亿美元暴增至74亿美元,是所有富豪中财产增长幅度最大的。李健熙的独子李在镕也在榜上前5名。(沈玮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