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一季度房地产贷款同比少增3338亿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9日 05: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增5095亿元,当季余额同比增长21%,较上年末回落6.4个百分点

  本报讯 (记者殷洁)昨天,央行公布了2011年一季度末全国信贷数据。一季度,人民币房地产贷款新增5095亿元,同比少增加3338亿元,其中人民币房地产开发贷款和购房贷款余额增速都比上年末出现了回落趋势。

  据央行公布,一季度全部金融机构本外币各项贷款余额52.61万亿元,当季新增2.39万亿元,余额同比增长17.6%。其中,人民币各项贷款余额49.47万亿元,当季新增2.24万亿元,余额同比增长17.9%。

  保障房开发贷新增651亿

  数据显示,人民币房地产贷款新增5095亿元,同比少增3338亿元,当季余额同比增长21.0%,比上年末和上月末分别回落6.4和0.9个百分点。

  记者发现,人民币房地产开发贷款新增1678亿元,余额同比增长17.0%,比上年末回落6.5个百分点,其中,保障性住房开发贷款新增651亿元,比年初增长40.1%。购房贷款新增3416亿元,余额同比增长23.2%,比上年末和上月末分别回落6.3和0.9个百分点。

  楼市调控收紧贷款额度

  北京中原地产市场研究总监张大伟分析认为,一季度房地产贷款增速回落的主要原因包括楼市调控收紧、银行对房地产贷款整体开始逐渐收紧以及贷款额度收紧,2011年来银行存款准备金已经连续上调4次,各银行额度明显趋紧。而购房贷款余额增速回落主要原因是第三轮调控对信贷政策的继续收紧,使得市场上投资投机需求锐减。

  值得一提的是,京沪广深等大城市都明显的增加了保障房的投入。张大伟表示,保障房建设全国明显加速,新增651亿元保障房开发贷占到了房地产整体新增的38.8%。

  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首席分析师张月向记者表示,在持续紧缩的信贷政策下,未来开发商资金压力将逐渐加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