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暂无意收紧 商品获高位支撑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9日 07: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分析人士认为,美国在相当长一段时间内仍将维持“零利率”政策,美元指数将进一步下探,大宗商品将获高位支撑。

  据期货日报4月29日消息,因美国不急于收紧货币政策,周三(纽约时间)美元指数遭重挫,国际黄金、原油等大宗商品价格得以提振。昨日,国内商品市场有色金属高位振荡、工业品止跌企稳,沪金盘中创历史新高,PVC强势走高。分析人士认为,从美联储货币政策例会决策声明和伯南克的讲话看,美国在相当长一段时间内仍将维持“零利率”政策,美元指数将进一步下探,大宗商品将获高位支撑,新兴国家面临的输入性通胀压力也会与日俱增。

  QE3暂无推出可能

  昨日凌晨(北京时间),美联储宣布将继续实施第二轮量化宽松货币政策(QE2),维持执行中的6000亿美元国债采购项目规模、期限不变,并将按计划在今年6月底结束。美联储同时宣布,将联邦基金利率维持在零至0.25%的水平不变。

  随后,美联储主席伯南克主持召开了美联储历史上首次记者招待会。他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不清楚何时开始收紧利率。他还谈到,暂无实行第三轮量化宽松措施的打算,“在目前情况下,这种可能性相当小”。

  美联储在声明中表示,将维持当前的利率水平不变,并可能会在相当长的时期内保持非常低的联邦基金利率水平。在银河期货首席宏观经济研究员付鹏看来,声明中包括了投资者比较关注的例如“相当长的时期内”、“非常低水平”等敏感字眼,这意味着美联储短期根本没有加息打算。“从目前利率期货市场的水平看,美联储在2012年一季度之前几乎都毫无可能有任何加息动作。”

  “对于是否需要进一步的宽松措施,伯南克表示要视以后的情况再判断。这给美联储未来的政策留下了很大的回旋余地。如果美国经济复苏形势恶化,美联储仍有可能变向推出QE3。”付鹏说。

  商品市场短期或强势振荡

  市场之前高度关注的美联储货币政策动向尘埃落定,暂无意收紧。“美国宽松货币政策的持续将进一步推高全球通胀水平,国内商品期货也将保持强势。”一德研究院院长陈瑞华表示,但由于价格本身已处于较高位置,预计短期内强势振荡的可能性较大。中期来看,大宗商品价格的回调或将出现在6月份。

  付鹏认为,美联储无意收紧货币政策将给全球大宗商品带来三大直接影响:第一,美元会加速贬值,不排除下破2008年金融危机最低点的可能;第二,黄金仍将持续上涨,很快会达到1600美元/盎司的新高;第三,全球大宗商品或将从胶着状态逐渐走出,流动性将推动金融属性强劲的商品价格继续上涨。

  流动性是支撑全球大宗商品价格高企的关键因素,北京中期期货研究院院长王骏认为,只有等到以美国为首的发达国家切实感受到通胀对经济的负面影响,从而与新兴国家携手收紧货币的时候,全球流动性泛滥的状况才有可能逐步转变,大宗商品价格中枢才能得以重建。

  (王德军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