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IMF:中国通胀年内见顶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9日 07: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投资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新华社电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28日在香港发布最新《亚太地区经济展望》报告,预测中国GDP增长在2011年将达到9.6%,日益严重的通胀问题将在年内见顶。

  IMF此次发布的中国经济预测与去年10月发布的数据持平。其亚太部主管阿努普·辛格在当天的记者会上表示,中国通胀将在2011年内见顶,并会在2012年逐步回落,预计可回复到4%至4.5%的水平。

  报告说,在全球商品价格飙升等因素影响下,中国经济仍然“脆弱”,因此保持审慎的货币政策,避免通胀带来的负面影响扩大对中国而言十分重要。报告预计,中国2012年GDP将达9.5%。

  针对美国宽松货币政策下大量资本流入亚太地区辛格表示,自2010年下半年开始,资本流入本地区的速度已有所减缓,但可以预见,未来资本流入仍会继续。他希望亚洲各经济体增强自身吸纳资本的能力,让流入资本应用于有助本经济体平衡发展的关键领域。

  IMF预计,在中国和印度引领下,亚太地区经济在2011年和2012年仍将保持强劲增长,增幅预计将分别达到6.8%和6.9%。

  此外,报告特别指出,通胀压力增大,燃料和粮食价格不断飙升,将对低收入人群生活带来负面影响。辛格提醒各国关注国内劳动力市场,减少不平等现象,从而保持社会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