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个体工商户条例发布 个体户从业人数取消限制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9日 07:4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记者袁国礼 孙乾)国务院日前发布的《个体工商户条例》,自11月1日起施行。与1987年发布的《城乡个体工商户管理暂行条例》相比,《条例》不仅放宽了个体工商户的经营范围,还取消了从业人员人数和身份的限制,管理费也不再征收。

  截至去年底,全国个体工商户户数达3452.89万户,登记从业人员7097.67万人。在此前的征求意见稿中,流动摊贩也可申请登记为个体工商户,而且登记事项不包括经营场所。在正式稿中,关于流动摊贩的这些规定全部消失,只规定“无固定经营场所摊贩的管理办法,由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根据当地实际情况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