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木业修订投资公司架构 终止向李嘉诚配股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9日 07: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4月29日消息,据港媒报道,中国木业(00269)于今年1月,曾公布拟向李嘉诚(专栏)基金等4位投资者,配售新股集资约28亿元;不过,该公司现表示,有关认购协议将不再进行。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中国木业(00269)于今年1月,曾公布拟向李嘉诚基金等4位投资者,配售新股集资约28亿元;不过,该公司现表示,有关认购协议将不再进行。

  中国木业原本在1月,表示订立意向书,以现金30亿元(人民币,下同)认购一家拥有独家权利、可在内蒙古兴建专为煤炭运输而设的重载收费高速公路公司的66%股权。另为上述交易的注资提供资金,故中国木业拟按每股0.4港元,向李嘉诚基金、长实(00001)持50%的加拿大怡东集团、中国人寿(02628)姐妹公司国寿(海外)及Themes Investment等4位投资者,配售70亿股新股,集资约28亿元。

  不过,中国木业于上周修订投资公路公司的架构,改为以现金5亿元,认购公路公司额外注册资本,以持有11%股权。故中国木将不会配股予上述投资者。

  虽然中国木业亦获授独家权利,以代价25亿元,认购公路公司额外注册资本至最多66%股权。但该公司指,倘行使认购权,将重新考虑多个为交易提供资金的融资选择,及寻求取得更有利之条款。